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民航要闻
韩钧会见宁波市市长汤飞帆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4-04 20:19

  4月4日,民航局副局长韩钧在京会见浙江省宁波市市长汤飞帆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进宁波民航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换意见。

  韩钧对宁波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民航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宁波地处长三角经济圈,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作为经济大市、工业强市,宁波经济基础雄厚,航空市场需求潜力大。近年来,在局、省、市各方共同努力下,宁波民航保持了较好发展势头。下一步,希望宁波发挥自身优势,精准定位,更好融入和服务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建设。民航局将在机场规划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国际航线网络优化、国际货运航空发展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共同推进宁波民航高质量发展。

  汤飞帆感谢民航局长期以来对宁波民航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近年来,宁波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加强空港和铁路网络建设,努力构建以港口为中心,铁、公、空、水四路并进的现代化大交通格局。下一步,希望民航局在宁波机场改扩建、国际航线开拓、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等方面继续予以支持和指导。

  2023年一季度,宁波机场共保障各类飞行2.2万班次,日均246班,恢复至2019年的93%。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