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民航要闻
宋志勇会见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
自治区政府主席严金海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4-14 20:34

  4月14日,民航局局长宋志勇在京会见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严金海一行,双方就共同推进西藏民航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换意见。民航局副局长胡振江一同会见。

  宋志勇对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长期以来对民航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民航局高度重视西藏民航发展,着力保障安全运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拓展航线网络,扎实做好民航援藏各项工作,积极满足当地人民群众出行需求,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维护西藏团结稳定作出民航贡献。西藏具有海拔高、天气多变等特点,民航运行环境复杂,要坚持“安全第一”的思想,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同时,要进一步完善进出藏航线网络结构,做好有关规划设计和衔接工作,积极为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和广大游客提供更高质量的航空出行服务保障。下一步,民航局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在安全运行保障、基础设施建设、航线网络优化、干部人才建设等方面支持西藏民航高质量发展,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民航贡献。

  严金海感谢民航局长期以来对西藏民航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近年来,西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锚定“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坚持所有发展都要赋予民族团结进步的意义,都要赋予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都要有利于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西藏地理位置、地形地貌特殊,民航是西藏各族干部群众最便捷、最依赖的出行选择,对于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十分重要。希望民航局在航班时刻资源配置、西藏航空发展等方面继续对西藏民航发展予以支持和指导。

  2023年一季度,西藏民航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23.4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775吨。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