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民航要闻
民航局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4-24 21:35

  4月24日,民航局党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体学习暨局党组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邀请中央党校副教授王纵横作专题辅导报告。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志勇主持学习并讲话。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尔学、崔晓峰、韩钧参加学习。

  王纵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从历史背景、理论内涵、整体性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3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行深入阐述解读,重点分析了“六个必须坚持”的核心内涵和实践要求,思路脉络清晰,案例典型深刻,史料翔实、阐释透彻,内容丰富。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宋志勇强调,要从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高度,深刻领会“六个必须坚持”的思想精髓。深刻领悟这一思想蕴含的根本政治立场,始终做到人民航空为人民;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重大原则方向,坚持把中国民航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鲜明理论品格,坚守根本,勇于创新;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强烈政治担当,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提高统筹民航安全和发展的能力;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博大精神境界,提升我国民航国际竞争力,增强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

  宋志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本身就蕴含着深沉的马克思主义基本价值立场和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蕴含着“六个必须坚持”的思想精髓,为我们做好民航工作,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还要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理解,全面系统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宋志勇要求,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把“六个必须坚持”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不断提高运用“六个必须坚持”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化解风险挑战,解决突出矛盾,以更精准有力的举措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谱写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

  民航局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及机关司局级干部列席学习。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