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民航要闻
民航局党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体学习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4-26 08:12

  4月25日,民航局党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志勇主持学习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尔学、崔晓峰、胡振江、韩钧参加学习。崔晓峰、韩钧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宋志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内容非常丰富,要系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落实,持续推动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着眼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着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着眼建设堪当民航高质量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正确用人导向,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年轻干部培养,激励担当作为;要着眼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凝聚起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着眼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推动党员干部扑下身子察实情、谋实招、干实事、求实效;要着眼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深化巡视整改和审计整改等工作。

  宋志勇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要紧紧锚定交通强国这个目标,自觉承担起中国式现代化开路先锋的历史使命、时代重任,奋力谱写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更好发挥民航在综合交通体系中的独特作用,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创新作为民航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协调处理好民航发展中的重大关系,推动形成民航绿色发展新模式,加快构建民航对外开放新格局,把共享作为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的,努力让民航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思想不动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行业监管,提升安全监管效能,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要用好全面深化民航改革这个关键一招,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在破解制约民航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障碍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以全面深化改革激发行业内生动力,以攻坚突破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

  民航局安全总监及机关各部门司局级干部列席。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