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民航要闻
民航局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4-26 21:27

  4月26日,民航局党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邀请中央党校教授郭强作专题辅导报告。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志勇主持学习并讲话。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尔学、崔晓峰、胡振江、韩钧参加学习。

  郭强以《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从为什么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中国式现代化要干什么等方面作了深入解读,内容丰富、思路清晰,对于进一步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大力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交通强国建设民航新篇章,提供了启示启发。

  宋志勇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中国特色”“九个本质要求”“五个重大原则”以及需要正确处理的六个重大关系,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党的领导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保证,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宋志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成为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的重要要求,自觉强化民航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责任担当,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民航实践。要更好发挥民航在促进内外部循环、扩大流通中的支撑作用,完善现代机场体系和航线网络,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发挥民航对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促进作用,助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助力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建设;更好发挥民航对消费升级的先导作用,创新航空服务产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航空需求;更好发挥民航在综合交通体系中的独特作用,助力实现“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的交通强国目标,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民航贡献。

  民航局总飞行师、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及机关司局级干部列席。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