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民航要闻
民航局召开国际民航组织安保审计迎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4-27 16:47

  4月27日,民航局召开国际民航组织安保审计迎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结近期迎审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民航局局长、迎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航局副局长、迎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崔晓峰、韩钧出席会议。

  在听取民航局公安局和相关单位近期迎审工作汇报后,宋志勇对各单位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单位要按照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认真推进迎审工作,以迎审工作的优异成绩展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围绕下一步做好迎审工作和空防安全工作,宋志勇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从展现新时代历史性成就的高度、维护中国民航国际地位的角度和行业恢复发展内在需求的层面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安保审计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迎审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民航增光、为国家添彩。

  二要系统谋划,高效有序推动迎审各方面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把迎审领导机构做实做细做精;认真细化落实,加强整体谋划、做好充分动员、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各阶段任务全面落地见效;抓好工作推动,强化统筹调度、加强主动研判、密切协调会商,实现上下联动、内外联动、形成合力;切实强化人力、外事、经费等方面保障支持。

  三要深化交流,统筹抓好对外展示和内化提升。增进沟通互信,加强与国际民航组织、审计组的沟通对接、相互理解,切实为审计创造良好的基础和氛围;讲好中国故事,坚持从中国国情和实际出发,充分展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气象、中国民航的良好形象,推动民航安保规则、管理、标准走向国际;提升治理水平,以审促建、以审促效,加快促进体系建设、实践优化和队伍培养。

  四要真抓实干,以新作为新成效确保全年空防安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为根本遵循,坚决守好空防安全底线;强化协作配合,健全空防安全机制;树立系统观念,切实防范化解风险,确保持续安全。

  崔晓峰主持会议并指出,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把迎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注重安保工作实效,做到安保迎审与空防安全相互促进;要加强统筹协调,统筹工作推进,做好迎审培训,加强内审演练;要提高工作实效,坚持细之又细、精益求精,严格做好对标,完善迎审安排,加强迎审保障;要狠抓空防安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任务措施落实,加强空防安保体系建设,努力提升空防安全管理水平。

  民航局相关司局,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相关局属单位,相关机场集团、航空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