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民航要闻
民航局召开2023年定点帮扶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4-28 14:59

  4月27日,民航局召开2023年定点帮扶工作动员部署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部署,对2023年民航局定点帮扶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晓峰主持会议。

  宋志勇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三农”工作重心从脱贫攻坚历史性地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民航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努力实现“三个转向”,调整实施“五大工程”,推动定点帮扶的南疆于田、策勒两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他强调,今年是民航局定点帮扶两县25周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民航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与两县同心协力、真抓实干,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

  围绕做好2023年定点帮扶工作,宋志勇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定点帮扶工作。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各项任务部署真抓实干,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谋事成事,以更大帮扶成效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

  二要坚持系统谋划,强化发展导向,以“五大工程”助力乡村“五大振兴”。发挥行业优势,大力推进于田万方机场运营管理和策勒通用机场规划建设,强化民航帮扶特色;突出标杆引领,打造示范村建设样板工程,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创新思路举措,做好两县“土特产”文章,多措并举促进产业振兴;激发内生动力,持续加强人才、文化、医疗、教育帮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不断增强两县自我“造血”能力。

  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久久为功,全面落实定点帮扶政治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帮扶任务落实落细;要加强各方协同配合,形成定点帮扶工作合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政策宣讲、先进宣传、行业动员,讲好民航局定点帮扶和两县乡村振兴故事,共同营造良好氛围。

  围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崔晓峰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细化部署安排,坚决扛起党中央赋予民航定点帮扶工作的政治责任;群策群力,充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创新思路、倾心尽力,持续调动好、发挥好定点帮扶行业优势,扎实落实民航局党组定点帮扶各项任务;着眼常态长效,协助两县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不断提升自我发展能力。

  民航局人教司负责同志介绍了民航局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民航局定点帮扶挂职干部和第一书记分别介绍了于田、策勒两县及驻在村乡村振兴进展情况,民航新疆管理局、民航局空管局、首都机场集团、机场建设集团分别作了工作汇报。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有关协会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