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民航要闻
吕尔学出席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 建设十年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6-15 08:16

  6月14日,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十年暨郑卢绿色丝绸之路首航仪式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在仪式上致辞,并与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卢森堡驻华大使俞博生共同为“空中丝绸之路号”飞机启动可持续航油加注。河南省省长王凯主持仪式。

  吕尔学在致辞中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年来,中国民航充分发挥航空运输独特优势、积极促进全球互联互通,与102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签署双边航空运输协定、64个国家保持定期客货运通航,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中卢货运航线作为“空中丝绸之路”建设的重要桥梁和纽带,10年来,覆盖欧洲24个国家200多座城市、辐射中国90多座城市,成为中卢乃至中欧互联互通的一条经济大动脉。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卢货运航线不停飞、不断航,为全球输送大量医疗救援物资,有效彰显其作为国际物流通道的重要作用。郑卢绿色丝绸之路首航是双方携手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开启“空中丝绸之路”绿色低碳发展新航程的重要标志。

  吕尔学表示,下一步,中国民航将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空中丝绸之路”高质量建设,强化政策支撑、着力打造“空中丝绸之路”示范工程,加快低碳转型、为共建绿色丝绸之路注入新动力,继续同各方一道,推进“空中丝绸之路”再上新台阶,为“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郑州期间,吕尔学与河南省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就进一步推进河南民航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换意见。吕尔学还实地调研了郑州机场北货运区,并会见卢森堡货航相关负责人。民航局机关有关司局、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会见。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