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民航要闻
宋志勇调研督导民航局信息中心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6-21 08:05

  为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和开展主题教育有关部署要求,6月20日,民航局局长宋志勇赴民航局信息中心调研督导,实地查看民航数字政府中心机房,与信息中心领导班子座谈,对信息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并听取信息中心整体工作情况汇报、智慧民航建设和行业数字化转型等工作相关意见建议。

  宋志勇指出,近年来,信息中心围绕民航电子政务服务保障、民航大数据中心规划建设等核心职能职责,抓班子、带队伍、提能力、强服务,为保障民航政务信息系统安全可靠、支撑民航数字政府建设、促进行业数字化转型等作出了重要贡献、提供了有力保障。

  宋志勇强调,信息中心党委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在深化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深入调查研究、务求取得实效上下功夫,注重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分析问题、切实解决问题;在抓实检视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切实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在抓好干部教育整顿、建设过硬队伍上下功夫,把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在注重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上下功夫,加强党委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信息中心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同履行主责主业结合起来。

  宋志勇强调,信息中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加快推动民航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更好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外部大趋势,把智慧民航建设融入数字中国建设大场景;以民航信息化数字化建设为抓手,破解行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凝聚全行业共识、协调一致共同推进,特别是要聚焦智慧民航建设目标,结合自身职能职责,积极承担智慧民航建设重任,推动民航信息化数字化。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民航数字政府建设,着力提升行业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加快推进民航数字政府建设,着力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大力推进重点领域监管平台建设,为推进民航政府部门履职和政务运行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民航治理效能、优化政务服务提供有力保障。要完善民航数据治理体系,促进行业数据共享共治。认真完成好所承担的民航数据治理相关政策制度、规范标准的研究编制工作,加快健全完善民航数据治理法规标准体系;加强数据共享利用,充分释放数据资源价值,搭建跨主体、跨网络、跨系统的行业大数据应用共享平台。要强化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工作,确保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意识,严格落实《网络安全法》等相关要求,提升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保障能力,继续落实好数据安全分类分级基础制度,坚决守牢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的底线。

  宋志勇最后强调,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做好行业信息系统的分类管理,既要解决有没有的问题,也要提升标准化水平,努力在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数字中国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航局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