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民航要闻
吕尔学赴民航局清算中心调研“干支通,全网联”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6-21 21:54

  6月21日,按照民航局党组主题教育安排部署,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带队赴民航局清算中心调研“干支通,全网联”工作开展情况。

  在民航局清算中心,吕尔学现场调研了解通程航班服务管理平台运行情况、电话客服保障情况、通程平台硬件设施运行情况等。

  在现场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民航局清算中心、中国航信、北京首都机场、北京大兴机场、鄂尔多斯机场、厦门航空、华夏航空等单位汇报了“干支通,全网联”工作开展情况,反映了通程航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发展建议及诉求,民航局相关司局、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及航科院作了交流发言。

  认真听取各单位汇报、发言后,围绕扎实推进“干支通,全网联”下一步工作,吕尔学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干支通、全网联”工作的重大意义。民航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将深入构建“干支通,全网联”航空运输服务体系作为落实“三新一高”部署要求的行业重大战略布局,坚定扛起民航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使命担当。行业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工作部署,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压茬推进“干支通,全网联”工作,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二要聚焦关键环节,深入推进“干支通,全网联”数字化平台融合应用。行业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工作部署和宋志勇局长调研中国航信、民航局信息中心时的讲话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优化顶层设计,明确功能定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发展合力,进一步规范通程航班服务管理平台操作标准、提升民航中转旅客服务平台应用水平、深化两个平台融合度,不断开拓“干支通,全网联”信息化、数字化应用新局面。

  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形成推动“干支通,全网联”发展合力。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职责;提升信息化支撑,发挥平台效能;加快推广通程航班,实现合作共赢;强化行业政策供给,提振发展信心。通过行业各单位紧密合作,形成推进“干支通,全网联”工作发展的强大合力,为旅客提供“有服务、有标准、有保障、有温度”的通程航班服务,打响中国民航服务品牌。

  民航局有关司局、航科院、清算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