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民航要闻
宋志勇: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奋力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6-30 22:49

  6月29日,民航局直属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座谈会在京召开。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志勇出席会议并强调,民航局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走好第一方阵、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奋力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谱写交通强国建设民航新篇章。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尔学出席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晓峰主持会议。

  

表彰座谈会现场

  会议向严智泽等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民航局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证书、奖牌。老党员代表和民航局直属机关“两优一先”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宋志勇代表民航局党组,向长期以来为民航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老党员表示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民航局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祝贺,向民航系统全体党员致以诚挚问候。

  

会议向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会议向民航局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发证书

  

会议向民航局直属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发证书

会议向民航局直属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奖牌

  

宋志勇在表彰座谈会上讲话

  围绕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民航局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宋志勇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民航系统主题教育中当示范、作表率。要发挥标杆和引领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要以学铸魂强根基,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深入调研破难题,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调查研究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三深入三帮促”实践活动,加强调研情况的分析研判,推动成果转化。要真查实改见成效,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敢于动真碰硬,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从严从实抓好干部队伍教育整顿。

  二要走好第一方阵,在持续推动模范机关建设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强化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机关党建的首要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和实际行动。要夯实党建基层基础,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严密组织体系、严肃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明基层党建责任,持续深化“四强”党支部建设,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机关干部队伍,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突出对党忠诚、担当尽责、敢于斗争的导向,加强对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加强年轻干部选育管用。要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要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谋新篇、开新局。要认真谋划好下半年工作,打好有准备之仗。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狠抓规章标准执行,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专业队伍资质能力建设,优化安全监管,打牢安全基础。要推动生产稳健恢复发展,加快推进“干支通、全网联”工作,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要提高运行服务品质,扎实办好为首次乘机旅客提供便利等民生实事。要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认真组织实施《新时代新征程民航强国建设行动纲要》,深化民航改革,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智慧民航建设、法治政府建设,推进科教创新,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民航局直属机关“两优一先”受表彰人员,直属单位、机关部门党组织负责同志,直属单位党办负责同志,机关青年干部代表共约120人参加表彰座谈会。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