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民航要闻
民航局组织召开《运输机场不停航施工管理办法》视频宣贯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7-06 09:10

  为进一步加强运输机场不停航施工管理工作,落实各方责任,规范管理行为,7月4日,民航局组织召开《运输机场不停航施工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视频宣贯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民航局领导关于不停航施工管理工作相关要求,介绍《管理办法》制定的背景、目的、过程、特点,并逐条解读《管理办法》。

  会上,宁波机场集团、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和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分别从单跑道机场跑滑系统优化工程不停航施工、大型复杂机场改扩建工程不停航施工、辖区多机场不停航施工监管等不同角度进行经验交流。民航局机场司对《管理办法》进行宣贯,航安办、飞标司、空管办、公安局、空管局等相关司局结合部门职责对不停航施工管理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深刻认识管好管住不停航施工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对不停航施工重要性、敏感性的认识,切实增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系统推进不停航施工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清当前不停航施工的严峻安全形势。充分认识不停航施工项目数量多、管控难,规章制度和不停航施工组织管理方案落实还存在不严格、不规范情况,不停航施工监管还存在不到位情况等,对不停航施工管理的复杂性、严峻性时刻保持警醒。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系统监管,落实落细《管理办法》各项要求。机场管理机构要切实压实统一协调和管理的首要责任,坚决管控住不停航施工风险;参建单位和空管、航司等有关单位要切实压实各自主体责任,采取综合防范措施,协同抓好不停航施工安全;民航行政监管部门要切实强化监管力度,提升监管效能,坚决管住各类违规行为。

  民航局相关司局,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西藏区局,民航局空管局、各空管分局(站),质监总站、各地区质监站,机场建设集团,各运输航空公司、各运输机场公司,中航油集团公司,各有关建设指挥部、施工、监理、检测企业等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2000余人通过视频直播参加宣贯。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