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民航要闻
民航局召开全国两会保障行业视频部署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4-03-01 15:31

  3月1日,民航局召开全国两会保障行业视频部署会,就进一步做好实战阶段的民航各项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民航局副局长、两会民航运输领导小组组长马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单位要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确保高质量完成保障任务。

  马兵对各单位前期开展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围绕进一步做好实战阶段的保障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进一步领悟民航工作鲜明的政治属性,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真正把讲政治落实到两会保障的全过程。

  二要增强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坚决确保安全保障万无一失。各单位要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细之又细,严格把控运行安全,持续强化“人机环管”全要素、系统性安全治理,加强隐患排查,健全完善备份预案,切实防控运行风险,统筹做好安保、防疫等工作。

  三要聚焦保障重点,突出精准高效,确保现场保障顺畅有序。各单位要把精力聚焦在精准安排和务实高效上,在服务细节上下功夫,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积极践行真情服务。航空公司要严格执行航班计划,切实做好运力安排;机场要充分调动保障资源,认真做好机场迎送全流程、各环节的服务保障工作;空管部门要强化任务期间流量管理,做好统筹兼顾。

  四要高效协同联动,凝聚整体合力,高质量完成保障任务。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依托“全国-区域-机场”三级协同运行机制,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相互补台,形成整体合力,扎实做好信息报送、运行协同、应急处置、员工关爱等方面的工作。

  会上,民航气象中心汇报了两会期间全国天气形势,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民航局空管局、国航、首都机场、大兴机场分别汇报了两会保障准备情况。民航局相关司局、运行监控中心,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各地区空管局,主要运输航空公司、机场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