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媒体资讯
全国政协委员、民航局纪检组组长严智泽:以良好的作风推动民航持续安全和科学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09-03-16 15:47

  “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指出,要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这既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对全党提出的要求,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反腐倡廉建设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完成民航持续安全、平稳较快发展、深化改革的艰巨任务,必须大力加强民航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此,民航局党组明确把2009年确定为民航‘作风建设年’,并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在局机关开展作风建设教育活动,从民航实际出发,要求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特别是处级以上干部通过‘修、学、炼、带、抓、树’六种途径,树立‘正、勤、严、细、实’五种优良作风,为促进民航科学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在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民航局纪检组组长严智泽接受民航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严智泽说,确保中央和民航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党员干部的作风是重要保证。局党组纪检组、派驻监察局及其民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局党组的部署和要求,把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作为促进民航科学发展、加强民航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加强监督检查,为全面完成今年民航各项工作提供思想作风纪律保证。

  第一,紧紧围绕确保安全这一民航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正、勤、严、细、实”的要求,体现在保证持续安全“四个体系”(理念体系、队伍体系、法规体系、责任体系)建设之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与持续安全理念相应的责任意识、法规意识、忧患意识、系统观念,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抓好安全监管工作。要强化对安全法律法规规章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责任事故调查处理力度,坚决查处违规操作和失职渎职行为。

  第二,围绕促进民航平稳较快发展这个中心,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培育和树立“正、勤、严、细、实”五种作风的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宗旨观念、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实践能力、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坚强的党性、优良的作风保证中央和局党组保增长、促发展各项政策措施得到贯彻落实。要对加强中央扩大内需政策,特别是民航应对金融危机、促进行业增长的十项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继续做好民航新增投资项目的监督检查工作,严明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及“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错误行为,坚决维护中央和局党组权威,依纪依法查处滥用职权、失职渎职、推诿扯皮行为,确保中央和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第三,围绕推进民航行政管理体制及空管、公安、机场管理体制等各项改革工作,按照培育和树立“正、勤、严、细、实”五种作风的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改革意识、进取意识、创新意识、法纪观念,积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切实解决影响和制约民航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要加强对各项改革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纪律,确保各项改革健康有序推进。

  严智泽强调,优良作风是做好一切事业的基础。民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改进领导干部作风作为促进民航科学发展的重要切入点,督促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以优良作风保证各项任务的完成,在完成各项任务中提升和培养优良的作风。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