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媒体资讯
全国政协委员建言:固化奥运成果 服务世博盛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09-03-09 15:56
 

    曾经担任中国民航奥运领导小组组长的杨国庆对于去年民航系统圆满完成北京奥运会的保障工作颇为满意。“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航空运输保障,是中国民航历史上规模最大、历时最久的大型航空运输保障活动,22万中国民航人投入其中。民航奥运保障作为奥运交通运输保障的重中之重,实现了零事故、零事件、零投诉,这也为民航迎接以后的国家重大航空运输保障任务积累了经验。”全国政协委员、民航局副局长杨国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对于民航来说,如何顺利完成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航空运输保障将会是接下来一段时间内的重要任务。杨国庆表示,由于之前有奥运保障的经验,加上中非论坛、欧亚论坛和每年“两会”的航空运输保障的经验,中国民航服务保障设施有了明显的改善,保障能力有了显著的提高。这些都是奥运保障留下来的优秀成果,现在要做的就是如何固化这些成果,使之成为一种长效机制,这样民航以后在承担重大航空运输保障方面操作起来就会得心应手。

    当然,民航也不会只吃奥运成果的老本,在提高服务质量方面,民航局今年将推出一些新举措,如建立“服务质量定期公告制度”等。“服务质量定期公告制度”推出后,各航空公司、机场的服务工作将广泛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这对于固化奥运成果,高水平地迎接上海世博会将起到激励和引导作用。

    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航空客运合作伙伴,东航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则更为清晰。上海世博会的到来,在带来可观的客流量的同时,也对航空运输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国政协委员、东航集团党组书记李军表示,世博会与东航将会是一个互利共赢的关系,东航将努力确保世博会成功举办,同时抓住世博机遇推进发展。

    根据东航与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签订的协议,东航将为上海世博会提供4000万美元赞助,并在市场推广、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李军说,东航目前的主要安全指标位居行业前列,航班正常率已连续保持全行业第一,为进一步提升世博服务工作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东航将以更充足的运力、更优良的服务、更完善的运营,保证上海世博会的顺利举办。

    李军表示,在国际经济危机的冲击下,航空运输业受到的影响比较明显。对于东航来说,世博会将带来市场开拓的契机、品牌提升的契机、管理创新的契机和队伍建设的契机。东航将在确保持续安全的前提下,深入研究世博会带来的市场变化,调整运力布局,优化航线结构,创新产品和服务体系,尽可能满足世博会不同层次的市场需求,同时借助世博推广活动,提高营销能力,最大限度地增加收益。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