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专题专栏
为建设民航强国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5-09-23 10:26

  3月17—18日,来自民航各有关单位100多名新闻宣传部门负责人与通讯员代表汇聚江苏淮安,参加2010年中国民航报新闻通联工作会议。此次会议是在民航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建设民航强国战略引领各项工作的大背景下召开的,旨在统一思想,凝聚全民航力量,进一步做好2010年民航各项新闻宣传工作,为建设民航强国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

  中国民航报社中国民航出版社社长丁跃在会上提出,做好民航新闻宣传工作,是推动民航中心工作、树立民航良好形象的需要,更是促进全行业及民航企事业单位持续健康发展的需要。在中国民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建设民航强国战略构想正式确立的大背景下,中国民航报责任重大。他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民航新闻宣传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水平,齐心协力做好报纸通联工作,记录与见证建设民航强国的历史瞬间,为推动民航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

  丁跃阐述了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在去年《中国民航报》创刊30年贺信中提出的要求,即大力宣传民航在国家经济、社会、文化中的战略地位和作用;大力宣传持续安全理念,更好地服务民航中心工作;进一步办出特色、多出精品,更好地服务广大读者。

  他说,通过认真学习局领导的讲话,报社下一步将从三方面着手,改进和加强新闻宣传工作:首先,工作思路上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导向,引导舆论;其次,工作内容上将着力贴近读者,解疑释惑,同时要深入调研,开展监督;第三,新闻从业人员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

  中国民航报社中国民航出版社党委书记任英利主持会议。中国民航报社中国民航出版社副社长、中国民航报总编辑刘树国回顾了中国民航报2009年新闻宣传工作在持续安全理念推广、重点热点焦点报道、个性化专栏、民航新理念与新趋势传播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介绍了今年的新闻报道要点和改进编采工作的思路。

  刘树国将今年中国民航报新闻宣传工作的主要任务概括为打好三个战役、做好十项宣传、把握四个重点、强化四个意识。

  三大战役是指建设民航强国战略构想宣传战役,大面积航班延误专项整治宣传战役,世博会、亚运会航空运输保障宣传战役;10项宣传包括航空安全报道,航空运输报道,通用航空报道,机场建设和管理运营的相关报道,空管工作报道、航空保障企业报道,节能减排报道、民航改革开放报道,科教和信息化工作的宣传报道以及民航行政机关加强自身建设的报道;4个重点是加强热点、焦点和典型报道,加强言论工作,加大舆论监督力度,提高应对突发新闻事件的反应能力;4种意识则为大局意识、读者意识、精品意识和竞争意识。

  会议讨论了中国民航报2010年行业版面改版及栏目设置方案,表彰了本报第三届十佳通讯员、首届十佳摄影通讯员、2008—2009年度30名优秀通讯员,并就下一阶段中国民航报通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即从通联管理制度、通联队伍建设、通联培训与评估体系等方面着手,实现报社通联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分享到:
相关推送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