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专题专栏
深圳监管局春节期间持续做好春运安全服务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7-02-06 08:54

  春运以来,深圳监管局积极采取各项措施,不断保安全、促正常、抓服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该局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安全隐患零容忍”指示精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早准备,早部署,对春运工作进行了动员与布置,并配合管理局春运督导组深入一线督查春运安全工作;1月15日起航站楼、交通枢纽中心实施常态化安全检查,提升机场反恐防范能力;通过售票、值机、安检三道关卡,加强“三超”行李把控工作,确保行李有序、安全运输。春节期间,该局加强节日值守与应急,实行“双岗制”,深入一线,做好督察与协调工作。

  春运前,深圳机场组织举行了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预案桌面演练,未雨绸缪,秣马厉兵。春运期间,该局对机场、航空公司落实《航班正常管理规定》情况进行了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在各方努力下,自春运至2月3日,深圳机场放行正常率平均为87.81%,春节黄金周更高达平均92.83%。

  该局认真抓好春运的真情服务工作。组织本单位青年监察员积极参加"暖冬行动"志愿者服务。各单位推出多项便民措施。机场首设网约车停靠站,成为国内首个设在机场的网约车停靠站,既规范了网约车运营秩序,又方便旅客出行;增设航站楼四层离港平台大巴车道落客区指引牌,合理分流各类运输车辆,疏导旅客及工作人员有序进入航站楼;机场通过增设基础服务设施、设置无陪儿童专用休息室、增加无陪和旅客应急安检通道等措施,尽量为旅客出行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深航引进“尊鹏小宝”机器人服务,在深圳高端值机厅、尊鹏阁、深航行李提取各厅共计引进14个机器人,为旅客提供咨询互动服务;深航以关注小旅客乘机体验为出发点,推出机上3D儿童读物——《深航带你去飞行》,与分公司同步开展线下活动,实现全国性的推广;深航推出“首次乘机体验”服务,设置专门值机柜台,帮助现场有需要的旅客,为旅客提供快速便捷的服务。

  春运以来,民航深圳辖区安全形势平稳,秩序井然有序,航班正常率高企,旅客获得感增强。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关注安全、正常、服务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春运保障任务。

分享到:
相关推送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