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专题专栏
民航迎来春节后返程高峰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7-02-10 16:50

  2017年春运第四周(2月3日—2月9日),民航迎来春节后返程高峰。全国各航企共执行客运航班7.1万班,同比增长10.4%;发送旅客1107.0万人次,同比增长11.3%;可供座位数1393.7万座,同比增长10.5%。

  统计数据显示,春运第四周,全国民航每日飞行班次均在9600班以上,客运量除2月9日外均超过150万人次,客座率均在75%以上。飞行班次、客运量和客座率整体上逐日呈回落态势。

  从旅客发送量来看,排在前十位的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昆明、重庆、西安、深圳、杭州和海口,与去年同期相同。十城市发送旅客494.5万人次,占全国发送旅客总量的44.7%。发送旅客最多的北京和上海分别发送79.3和74.6万人次,分别占全国7.2%和6.7%。

  根据民航局对北京、上海等58个春运重点联络城市的监测,在被监测城市中,春运第四周出发客座率达到或超过90%的城市多达19个,其中三亚、海口、井冈山、丽江4个城市甚至超过了95%,比去年同期减少了西双版纳,增加了井冈山,上述城市机票较为紧张;出发客座率低于70%的城市仅敦煌,低于75%的还包括呼和浩特、拉萨,比去年同期减少了舟山、无锡、上海、延安4个城市,增加了呼和浩特。

分享到:
相关推送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