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专题专栏
春运第五周民航运送1058万旅客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7-02-17 14:33

  2017年春运第五周(2月10日~2月16日),全国民航运行总体平稳。各航企共执行客运航班6.9万班,同比增长12.7%;发送旅客1058.2万人次,同比增长11.9%;可供座位数1354.9万座,同比增长12.2%。与上周相比,本周执行客运航班量、发送旅客数分别下降2.82%和4.41%。

  统计数据显示,春运第五周,飞行班次于元宵节次日(2月12日)出现本周最高峰,此后逐日回落。客运量和客座率在元宵节次日和情人节次日出现两个峰值,最高峰出现在2月15日,其余日期呈逐日回落态势。元宵节当日(2月11日)各指标均呈现最低谷,情人节当日(2月14日)均呈现次低谷。

  从旅客发送量来看,排在前十大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昆明、重庆、西安、深圳、杭州和海口,与去年同期相同。十城市发送旅客481.5万人次,占全国发送旅客总量的45.5%。发送旅客最多的北京和上海分别发送80.4和73.7万人次,分别占全国7.6%和7.0%。

  根据民航局对北京、上海等58个春运重点联络城市的监测,在被监测城市中,春运第五周三亚、海口、沈阳、丽江、成都、南昌、西双版纳、长沙8个城市出发客座率达到或超过90%,比去年同期减少了重庆、西安,增加了沈阳、西双版纳,上述城市机票较为紧张,建议加强供给;九寨沟、敦煌、拉萨3个城市出发客座率低于70%,比去年同期减少了延安、舟山,增加了敦煌。

分享到:
相关推送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