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专题专栏
人大会议发言人傅莹提及中印往来航班每周40趟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7-03-07 09:58

  3月4日11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傅莹在回答中印关系走向时提及,20世纪90年代往来印度航班少且周折。如今,中印之间每个星期有40趟航班。

  傅莹与提问记者交流 (陆二佳/摄)

  傅莹介绍,20世纪90年代中印贸易总额较少,中印来往航班也很少、很周折,去趟印度很费劲,现在我们每个星期有40趟航班。

  傅莹表示,中印关系要看到树木,也要看到森林。纵向地看,中印关系的发展是相当快的。她认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互联互通项目,都是着眼于经济发展的,对印度也是有益有利的。

  记者了解到,本届人大会议将于3月5日上午开幕,15日上午闭幕,有11项议程。大会将例行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等六个报告,还要审议民法总则草案和三个有关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的议案。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现场 (陆二佳/摄)

  在新闻发布会上,傅莹先后就雾霾治理、公民个人信息保护、女性权益保护、房地产价格、企业税费改革等事关民生的问题回答了记者问,明确将重点推动以上领域工作;并先后回答了有关民法总则草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文化类立法工作、证券法的修订、全国人大今年的监督职能体现等问题,并就中美、中印国家关系和军费问题做了阐述。(《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陆二佳)

分享到:
相关推送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