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专题专栏
刘继贤:确保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军民融合各领域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7-03-13 11:36

  3月9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大会第二次全体大会的发言中,全国政协委员刘继贤表示,当前我国正处于由大向强发展的关键阶段,经济建设面临新的复杂局面,要求深化改革转变增长方式。与此同时,传统和非传统安全威胁要求加快国防和军队建设步伐,为维护国家领土边疆和利益边疆提供有效支持。为此,要从实际出发,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加强统一领导和统筹协调,组织制定军民融合发展的方针政策和规划计划,督促检查政府、军队和社会共同遵照实施。

  近年来,民航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思想,坚持全面融合、主动融合、精准融合,形成了“以地面融合推进空中融合、发展军民航全方位融合”的工作思路。去年,军民航在空管、机场和重大任务联合保障等方面的融合发展成绩显着,军民航联合保障机制得到检验,融合效益进一步显现。

  在苏南机场、延吉机场等军民共用机场,军民航双方从人员联合培训,创新应急救援一体化保障机制,联合鸟击防范模式,机场净空联合管控等方面形成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为其它军民合用机场推进深度融合提供了示范借鉴。

  据悉,2017年,民航将继续支持和保障空军相关工作,同时,也希望双方在空域管理体制改革、民航空域优化实施、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试点、航班计划审批流程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协作、相互支持。进一步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嘉宁)

分享到:
相关推送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