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专题专栏
【两会专递】民航服务给力 期待越来越好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8-03-08 09:32

  民航是重要的服务行业,与大众出行息息相关,经常乘坐飞机出行的很多两会代表委员就对民航服务有着切身的感受。他们在称赞民航服务很“给力”的同时,也为服务提升提出了优化建议,期待民航服务越来越好。

  全国政协委员,辽宁奥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朱建民长期关注无障碍服务领域。谈到无障碍服务,朱建民认为民航在交通领域是做得最好的。“民航通过一些标准化、人性化的无障碍服务举措,让越来越多行动不便的旅客享受到了旅行的便捷”。他建议民航服务在谋求高质量发展时,既要符合中国的国情,也要向发达国家看齐,不断提高行业标准。

  对于2017年全国机场设置母婴室的举措朱建民也表示认可,他称赞这一服务很人性化。此前,有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加快在公共场所建立母婴室。在机场设置母婴室就是民航的积极回应。民航局认真研究,积极吸纳,下发了《关于在机场设置母婴室的通知》,并将母婴室设置纳入行业标准,作为机场服务质量评价的重要内容之一。如今,各地机场设施齐全的母婴室都已投入正常使用。

  很多代表委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经常要坐飞机出行,他们都称赞中国民航很“给力”,既安全又高标准。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王树理称赞“航空服务”是高水平服务的代名词。同样“点赞”的还有全国政协委员、资深律师陈清霞,她表示,随着全球化发展、“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各国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民航在其间起到了很好的连接作用。与此同时,民航服务也不断和国际接轨,如今机场的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很多环节可以自助完成,让出行更方便了。

  谈及民航服务,航班正常率是个绕不开的话题。全国政协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就称自己在出行时最怕航班延误,但最近感觉航班正常情况不错,希望民航可以进一步做好航班正常性工作。也有代表委员建议,在提升服务水平、稳步提高航班正常率的同时,在航班延误情况发生时,民航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大信息透明度,以方便旅客及时获取航班信息,更顺畅地出行。(《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王芳)

分享到:
相关推送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