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专题专栏
【两会记者手记】沐浴在新时代春风里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8-03-08 09:38

  3月的北京,杨柳吐翠,玉兰绽新,春意盎然。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北京。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因此,今年的两会注定有着不凡意义。

  党的十九大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迈进新时代,中国民航将如何谱写新篇章,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推进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呢?

  人们常说,两会是观察中国的最好窗口,因为透过这个窗口,世界能够看到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的精髓。在记者看来,两会也是观察行业发展的最好窗口。透过这个窗口,行业发展的亮点、难点一应俱全。

  今年的两会,民航系统共有16名代表委员参会。这是民航代表委员人数较多的一届,充分显示出了各地对民航的重视,也彰显了民航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中的作用日益重要。

  在会上,来自民航的代表委员们纷纷围绕各自关注的重点领域,提出了建议与提案。他们当中,有的关注北京新机场这个举世瞩目的重大标志性工程;有的关注空域改革,希望推动军民航协同发展;有的关注“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还有的关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世界级机场群建设……在采访中,各位代表委员纷纷表示,将做好中国民航的代言人,积极履职,不辱使命,不负重任,讲好民航故事,传递民航声音,做一名合格的代表委员。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各位代表委员来自机场、航空公司、航油、航信、民航院校等不同领域,关注的焦点也各有不同,但他们的落脚点最终都汇聚到了一点上,那就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多样化航空需求,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这是朝气蓬勃的新时代,也是振奋人心的新时代。沐浴着新时代的春风,让我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建设民航强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全部力量。(《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高雅娜)

分享到:
相关推送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