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专题专栏
吉林地区“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进展顺利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9-04-16 10:20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开展2019年“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的要求,吉林机场集团、南航吉林分公司分别启动了2019年“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制订了“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方案及具体工作计划。

  吉林机场集团和南航吉林分公司分别进行了宣贯、解读,并对近年来ACI、旅客投诉、服务质量等情况进行了分析研讨。截至目前,吉林机场集团及各支线机场开展了各类服务项目。长春机场实现无纸化便捷乘机、人脸识别、自助行李托运等,长白山机场安检护卫部开展了1贴近、1转身、1无声的“1+1+1”服务新举措,通化机场从仪容、仪表、仪态和语言等方面开展了服务礼仪专项培训,白城机场开展了投诉服务专题培训,餐饮公司已在餐饮商圈内全面落实“三同”具体对标。

  南航吉林分公司开展了行李赔付电子化业务,实现了行李晚到、破损赔付的无纸化操作,旅客赔付款快速到账,3月份行李服务投诉率同比下降88%;地服部推进无纸化服务;南航长春食品厂对长春所监管的五家外站供应商餐食(正餐)进行试味,共发现存在问题9项,下发整改单到相关责任单位;加强了组织管理、完善了GOC功能、构建了“集中管控、高效决策、沟通顺畅、系统联动”的属地化运行保障平台;积极配合长春机场运管委建设,做好驻场单位之间的协调工作,实现南航在长春机场出港正常率水平保持三大航领先。

  吉林民航将以“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为契机,不断总结工作经验,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直面自身服务工作中存在的“痛点”和“难点”问题,扎实推进便民措施,确保圆满完成2019年“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和服务品质提升的既定目标。

分享到:
相关推送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