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专题专栏
民航服务质量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8-09-06 08:04

  为持续提升民航服务质量,确保今年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行动提出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9月5日,民航局在京组织召开了民航服务质量工作推进会。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在会上强调,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行动提出的各项措施,尤其是八项便民举措,是民航局党组向广大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民航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发展为了人民”理念,提高站位、保持定力、务求实效,不折不扣践行承诺,打好服务质量攻坚战。

  王志清指出,自今年4月1日起开展专项行动以来,民航各地区管理局高度重视、及时部署,组织航空公司、机场、空管等单位认真落实民航局的工作要求,航班正常水平较去年同期有较大提高,民航票务和信息告知等基础服务更加完善,机上WI-FI、餐饮同城同质同价等特色服务不断创新,旅客乘机更加便捷,旅客权益得到更好保障,民航服务质量明显提升,人民群众在民航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王志清强调,在充分肯定专项行动前期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打好下一阶段服务质量攻坚战,确保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圆满完成。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要提高站位、保持定力、务求实效,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少说漂亮话,多做实在事,以旅客为中心加快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二要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专项行动是一个系统工程,民航各行政单位、运行单位、技术保障单位、行业协会要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在积极调动民航各行政单位、运行单位、技术保障单位积极性的同时,一定要充分发挥各行业协会的作用。三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作为专项行动的监管主体,要进一步健全责任制,明确具体项目的责任人和工作要求;要对辖区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做到心中有数,针对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主动作为、主动思考、主动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统筹促进辖区民航服务质量提升。

  会上,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分别汇报了辖区专项行动及八项便民举措的进展情况。与会代表就进一步推进民航服务质量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

  民航局运输司、飞标司、机场司、空管办、公安局主要负责人或相关负责人,民航各地区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和运输处相关负责人,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中国航信、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民航报社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相关推送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