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专题专栏
空管系统召开“安康杯”通信导航监视论文大赛表彰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6-12-29 09:15

  12月22日至23日,民航空管系统“安康杯”通信导航监视论文大赛优秀论文表彰交流会暨通导工作研讨会在青岛召开。民航局空管局工会主席范芸芸、副局长李其国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民航局空管局机关相关部门、局直属相关单位,各地区空管局主管通导工作的局领导、通导部部长,各空管分局站分管通导工作的局领导以及获奖论文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范芸芸指出,通导是“空管先行”的先行者。民航发展,空管先行;空管发展,通导先行。回顾过去,在空管持续快速发展的过程中,通导作为行业设备运行的中枢,通过科技创新极大地提高了运行效率,提升了服务保障能力,有力的支撑了空管事业的快速发展。通导专业与管制专业的关系是紧密相连、相互制约的,通导是管制的“眼睛”和“耳朵”,管制员在前方指挥调度,通导人为管制员提供服务保障,空管系统多年来的安全运行与全空管系统所有通导人的努力奋斗、辛勤付出密不可分。范芸芸强调,举办此次论文大赛旨在调动通导专业优秀人才发挥特长、展现才华的积极性,为空管系统的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储备,从而将“安康杯”系列竞赛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最终实现“工会搭台,服务职工,服务主业”的目标。

  李其国指出,此次论文大赛得到了全系统各单位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参赛范围广,论文数量多,各单位共征集论文900多篇,初审后上报空管局308篇,最终评审遴选出51篇获奖作品;论文突出问题导向,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分析解决实际问题,针对性和实践性强;论文适应了通导业务发展规律和创新要求,覆盖了管理和技术创新、安全运行、绩效改革、应急管理等多个方面;论文大赛活动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锻炼人才、创新思路、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针对下一步工作,他从加强学习,不断提高通导队伍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提高通导安全管理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两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各单位要狠抓“三基”工作落实,抓好“工匠”精神和当代民航精神的培育,抓好通导队伍建设、人才建设,抓好“三严”管理,并通过“三严”管理促进“三基”工作的落实;要进一步推进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和机制创新,推进运行模式和工作作风的转变,实现通导服务向管制一线推进。最后,他就认真落实民航局、民航局空管局关于春运保障的各项要求,并对全力做好冬季运行保障和2017年春运保障工作,从加强领导、完善预案、严格监督、周密实施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还安排青岛空管站副站长孙利强以及来自各单位管理和技术一线的12名获奖论文代表从管理运行模式改革、绩效管理、边远台站管理、安全管理、新技术应用、设备维护维修等方面进行了会议交流发言,交流研讨工作取得了满意效果。

  据悉,此次论文大赛的获奖作品中,管理类共有15篇,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7篇;技术类共有36篇,其中一等奖8篇,二等奖11篇,三等奖17篇。《空中交通》杂志也将选登部分获奖作品。

  23日,部分领导参加了通导系统工作研讨会,空管局技术中心和各地区通导部汇报了2016年的工作亮点及2017年工作思路,空管局通导部结合空管局2017年工作和改革任务提出了通导系统2017年工作思路,会后还将对工作思路进行任务分解,纳入2017年重点工作。

分享到:
相关推送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