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专题专栏
广西监管局对北部湾航开展FSOP保留故障绩效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6-01-20 13:59
  近日,广西监管局根据年度监察计划,利用FSOP系统提供的绩效检查单,对辖区首家CCAR-121部运营人广西北部湾航空公司开展了一次保留故障绩效检查。
  监管局重点检查了以下内容:一是查阅了公司EMB190机型的MEL/CDL手册的有效性;二是通过公司的飞机维修平台查阅了目前机队的保留故障情况,没有发现超期还未关闭的保留故障;三是随机抽查了公司今年以来部分保留故障单卡的填写情况是否规范完整。
  监管局结合检查情况对北部湾航空公司提出要求,一是南宁作为公司的运营主基地,维修部门要提高维护标准,不能以MEL作为航空器维修标准,在主基地遇到飞机故障要采取措施尽快排除故障;二是确实因航材、工具设备等原因需要保留故障时,要按照MEL手册要求做好标记标识,并与飞行机组做好信息沟通,由放行人员当面告知飞行机组需要注意的事项;三是对于重大重复性故障要高度重视,及时组织骨干力量排除故障;四是同一架飞机不要同时保留多个系统故障,避免给飞行机组带来过大压力,影响飞行安全。
分享到:
相关推送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