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专题专栏
北京监管局阶段性总结FSOP检查单使用情况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6-01-20 14:02
  近日,为更好发挥FSOP系统绩效检查单(EPI)在增强安全管理能力、提高安全监管效能方面的作用,北京监管局严格依据管理局相关要求,在对辖区内相关航空公司运控部门进行检查后,迅速召开FSOP航务专业检查单使用阶段总结会,对相关经验进行总结。
  自2013年1月1日起,飞行标准监督管理系统(FSOP)正式投入使用,由于FSOP系统的检查单相比以往在检查内容、任务量、专业分工方面都有较大的变化,因此急需就其使用情况进行梳理、细化、研讨、总结。
  本次总结会主要内容包括:一、对FSOP系统构型中的构型要素、检查单问题的每一项具体内容进行学习,以进一步熟悉FSOP系统的使用和检查要点,加强对检查单的理解,以做促学。二、将检查单条款内容对照规章进行逐条梳理,做到规章依据清晰、准确。三、结合FSOP检查单的使用感受,对实际操作中发现的若干问题进行归纳总结,并及时向上级部门及民航信息中心反馈。
  北京监管局相关责任处室将在本次总结会的基础上继续加强FSOP相关检查力度,充分利用好新的系统提供的先进技术与便利条件对依据121部运行的航空公司开展安全运行持续监察工作,为实现首都民航的安全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分享到:
相关推送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