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专题专栏
广东监管局使用FSOP系统开展适航监察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6-01-20 14:02
  近日,根据民航局《关于全面使用飞行标准监督管理系统(FSOP)审定监察系统的通知》要求,广东监管局使用FSOP系统绩效检查单(EPI)对南航可靠性管理开展专项监察。
  由于首次使用EPI开展适航监察工作,监察员在检查前认真学习了检查单中的每个项目,并查阅相关规章要求,确保对检查单的正确理解。检查中,监察员依据检查单逐项采集数据,查阅了南航的可靠性方案、工作程序和可靠性报告,并与可靠性管理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讨论。
  根据检查结果,监管局对南航可靠性管理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可靠性管理人员的培训工作,并紧密结合航线、机库的实际工作,拓宽专业人员的知识面,持续提高可靠性管理水平;二是继续完善可靠性管理流程中的各个接口,特别是涉及ETOPS运行要求的程序,做到分工明确和闭环控制;三是要加大对部件修理报告、厂商报告的统计分析,充分利用好可靠性分析工具,为降低维修成本、提高飞机总体安全水平做贡献。
分享到:
相关推送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