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专题专栏
中南局加强飞行标准监督管理系统(FSOP)培训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6-01-20 14:02
  10月30日-11月9日,飞行标准监督管理系统(FSOP)培训会在芙蓉会议中心举行,由民航局飞标司司长万向东带队的FSOP项目组部分成员参加的培训小组,分两期对中南地区的飞行标准、适航维修、航务和航卫监察员,以及运输航空公司运行安全负责人共205名学员进行了培训。中南局蒋怀宇局长、梁世杰副局长、杨新国副局长参加了培训。
  蒋怀宇局长、梁世杰副局长分别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就如何在中南地区全面推广FSOP系统,提升监管效能提出了要求;万向东司长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引入新的安全理念与管理手段的重要性,他指出,监察员要充分理解FSOP在监察资源相对不足的情况下,通过系统风险管理的手段,确保可持续安全的重要性。
  本次培训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特色,在4天的学习时间里,教员从FSOP系统的建设背景切入,介绍了FSOP设计的核心理念和各主要系统的构成及运行原理,同时着重介绍了FSOP系统的核心审定监察系统的各个模块。通过对系统全方位的即时演示及安排学员以不同的系统角色对各业务流程进行了闭环的实际操作,深化了学员对于系统核心的“7654”(7个系统、6个安全属性、5个业务流程、4个数据收集工具——SAI/EPI/SOI/DOR)概念的认知。
  同期也进行了飞行标准监督管理系统(FSOP)中的飞行人员资质子系统第二次测试培训。这次测试在中南局抽取了121公司的普通用户、全权用户和考试员、POI、管理局执照管理员等执照管理各流程的用户代表与软件开发人员一起,从飞行人员执照申请-POI指派考试员-考试员填写实践考试工作单-管理局审核打印临时执照的流程作了一次完整测试和程序修订。
分享到:
相关推送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