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专题专栏
深圳监管局使用FSOP检查顺丰航最低设备清单管理程序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6-01-20 14:02
  为督促航空承运人持续做好最低设备清单(MEL)/外形缺损清单(CDL)运行管理工作,确保在经批准的限制范围内,安全运行带有部分失效仪表设备或外形缺损的飞机,深圳监管局近期对顺丰航开展MEL/CDL运行管理程序专项监察。
  监察员依据FSOP检查单,从流程实施、控制措施,流程测量、程序接口、责任人和权力人等方面对该公司MEL/CDL运行管理程序和实际运行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根据检查情况,深圳监管局向顺丰航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强化手册管理,确保飞行、维修和运行等相关人员使用现行有效的MEL/CDL手册内容;二是加强MEL故障保留信息沟通传递,确保飞行和运行人员知晓故障保留情况,满足相关运行限制要求;三是运行中要特别关注已完成航班签派放行,后又出现故障并办理保留的情况,需视情重新评估放行条件或重新签派放行。
分享到:
相关推送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