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专题专栏
内蒙古监管局布置FSOP监察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6-01-20 14:02
  近日,为落实民航局《关于使用飞行标准监督管理系统(FSOP)实施安全监察的通知》精神,内蒙古监管局在总结上一年度FSOP使用情况的基础上,认真布置2015年FSOP监察工作。
  一是全面总结2014年FSOP使用情况。内蒙古监管局主要对中国国际航空内蒙古有限公司、天津航空内蒙古分公司、飞入辖区航空公司等按CCAR-121部运行公司使用EPI和SOI检查单,完成监察152次,发现不符合项12项,建议项1项。并根据全年数据收集和绩效评估情况,于2014年底由主任监察员(PI)重点完成了国航内蒙古公司的运行讲评工作。在华北局外航处的支持和指导下,监管局飞标、航务、适航专业监察员对按CCAR-129部运行的蒙古国航空完成外国航空停机坪监察1次。
  二是合理规划、认真布置2015年FSOP监察工作。内蒙古监管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年度行政检查计划,合理安排检查时间和检查频次,避免重复检查和漏项检查,并多次与华北局相关处室沟通,寻求专业支持和指导,以提高检查效率和质量。
  三是就FSOP使用中发现的问题与难点,及时与上级沟通、反馈。如检查项目设置过多、网站速度较慢、外航航班信息获取困难、缺少移动办公设备等。
分享到:
相关推送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