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专题专栏
广西监管局积极开展FSOP停机坪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6-01-27 11:08

  2016年春运之际,航空公司将面临着较大的运行压力。为深入了解在南宁机场过站的航空公司运行情况,督促航空营运人按章运行,确保广西辖区飞行运行安全,广西监管局于1月22日在南宁机场对青岛航空司A320/B-1648飞机开展了一次FSOP停机坪检查。监管局重点从飞机携带三证及机载手册有效性、应急设备的完好性、飞机的适航状况、维修记录的完整性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根据检查情况,监管局对航空公司提出要求:一是目前广西辖区天气复杂多变,低温、低云、低能见度天气较多,机组执行飞行前准备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充分做好各类应急预案,把握好“红线”,切勿盲目蛮干,超标准起降;二是机组成员一定要做好信息沟通,发生紧急情况,要沉着冷静对待,在保证人机安全的前提下采取果断措施;三是公司将南宁机场的航线维修工作委托给南航广西分公司执行,公司机组要及时向机务维修人员报告航空器故障情况,以便机务人员正确处置,保证航空器安全放行,确保运行安全。

分享到:
相关推送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