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专题专栏
深圳监管局开展FSOP停机坪监察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6-12-23 09:19

  近日我国北方和新疆地区多发低能见度天气,深圳监管局为了加强运行安全水平,开展了对飞入辖区航空公司的FSOP停机坪监察。

  该局监察员结合FSOP停机坪检查单的内容,主要对外地航空公司抵深航班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以下几个方面情况:一是航空器各组成部分是否处于安全运行状况;二是进出港飞机地面服务和保障情况,包括滑行、地面指引、加油程序等运行情况;三是人员资质和执勤时间情况,现场核查了飞行员、乘务员的资质情况,并就执勤时间与机组成员开展交流,检查是否存在与规章要求不符的超时现象;四是检查相关地面人员和设施情况,包括对机组人员和指派飞行任务的其他机组人员资格、所需飞行文件和飞行报告保存的检查,对合格证持有人利用运行控制通信系统发送和接收信息的检查,以及对登机门、乘客和货物上下飞机的机坪区域的检查。

  检查组根据检查情况对飞入航空公司提出以下了要求:一是要认真保障航站运行的安全,做好短停期间的各项准备工作,认真做好冬季运行的相关工作;二是要从设备配备情况、人员资质情况、飞机维护状况等方面重点保障,确保冬季运行飞行安全。

分享到:
相关推送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