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专题专栏
云南监管局通过FSOP系统对沧源机场航务工作进行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8-04-02 09:46

  正值春夏换季运行时期,云南监管局结合年度检查计划对沧源机场航务工作进行检查。

  沧源机场地处云贵高原西缘,滇西南山岳丘陵地区,地势总体西高东低,地形起伏明显,西南端和西侧净空较差。南临中缅边境,距国境线较近,对起飞影响较大。云南监管局通过FSOP系统,结合工作重点,采取查阅现场、台账查阅等方式,对飞行程序和运行最低标准、机场使用细则等进行检查。云南监管局一直高度关注机场运行风险,督促云南机场集团、执飞航空公司做好与地形数据库供应商霍尼韦尔的沟通协调工作。今年2月21日霍尼韦尔完成了机载地形数据库更新工作,地形告警问题得到圆满解决。沧源机场PBN程序自2017年11月9日全面实施运行以来有效解决05号VOR进近难操作的问题,对提高安全性和运行品质发挥了较好的作用。云南监管局要求机场做好飞行程序和机场使用细则修订记录等工作,开展内部自查并做好台账记录,加强管制员的新技术培训,确保机场航务工作安全顺畅。

分享到:
相关推送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