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专题专栏
广西监管局对北部湾航空开展FSOP手册有效性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8-05-02 09:09

  近日,为督促辖区航空公司机务维修部门做好各类运行手册的管控工作,确保手册的有效性,广西监管局对北部湾航空公司机务维修工程部开展了一次手册有效性专项检查。

  监管局按照FSOP提供的绩效检查单详细检查了公司机务部门运行中经常要查阅的如维修工程管理手册、维修管理手册及工程管理程序、生产管理程序、信息培训管理程序等各类手册和工作程序。监察员还要求公司机务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如何在线查阅最新版本的航空器维护手册、发动机手册、结构修理手册以及最低设备清单等机务维修常用的适航性资料。

  根据检查情况监管局对公司提出要求:一是公司要高度重视各类运行手册的有效性,增强员工的“手册意识”和“程序意识”,严格按照手册要求规范员工行为。二是公司新招录人员较多,且手册更新和修订比较频繁,公司要加强手册修订内容的宣贯和学习,确保员工遵守最新规定。三是公司要做好各类手册的备份工作,并经常对照检查手册的有效性,避免因网络故障导致无法查阅最新手册内容,影响正常运行。四是公司面临双机型运行的新形势,应做好各类手册的分类和明确标识,避免错误使用手册。

分享到:
相关推送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