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专题专栏
两会代表委员寄语民航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6-03-10 17:31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主持人朱军:我认为民航现在做得挺不错的,不管是服务态度还是航空餐食,都挺好的。但是我们的空管力量以及空管的科学性需要进一步加强,这是民航实实在在需要提高和改进的地方。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乾坤律师事务所乌鲁木齐分所律师法蒂玛:现在国家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加快对外开放的速度。我希望乌鲁木齐机场能够获批72小时过境免签,相信如果能够成功实施,将吸引更多的外国旅客来到乌鲁木齐。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副所长杨金生:为了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中的绿色发展,我觉得民航可以从点滴小事做起。比如,很多航空公司随航空餐食配发的一次性餐具中既有勺子又有叉子,我觉得这是不必要的浪费。有的航空公司使用的一次性勺子上面带有锯齿,既是勺子也是叉子,我觉得非常好。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我觉得民航现在工作一年比一年好,无论从服务上还是准点率上都有所提高,而且还都相继出台了许多硬性规定和标准,这让我很放心。另外,我认为民航要想发展好,不仅仅需要民航自身努力,还要有社会各方面的配合,大家共同来维护、提高。

  全国政协委员、延边州工商联主席权贞子:在南方一些省市,还有北京、上海等地,经常按季节性推出打折机票,但是在吉林延边自治州几乎买不到打折机票。我希望民航能适当降低一下机票价格,刺激旅客消费。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综合信息系统研究中心副主任易建强:我有好几次乘坐机场摆渡车都发现,摆渡车在等待旅客的过程中一直处于发动状态,不仅车厢内的汽油味道很浓,而且持续排放尾气。我建议机场摆渡车在等待过程中能够先暂时熄火,减少民航对雾霾的"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法治书画院院长汪国新:希望民航尽快采用新技术,和国际接轨,实现在飞行中可以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另外还希望我国民航加快机型的更新速度,加大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同时要增强软实力,在服务质量上尽可能对标发达国家。(来源:中国民航报)

分享到:
相关推送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