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专题专栏
两会专递:边远地区代表希望支线航空网络更完善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6-03-10 17:32

  在今年两会上,来自广西、江西、云南和贵州等地的数位代表表示,希望能进一步完善支线航空网络,服务民众出行,拉动地方经济发展,让边远地区的社会公众进一步享受到民航发展的成果。

  对于很多边远地区而言,机场的建设、航线网络的完善对于社会公众出行有着非同一般的意见。来自云南代表团的杨劲松代表表示,云南地处边陲,很多省份的人们要进入云南,如果选择地面交通动辄需要数天的时间,而乘坐民航航班只需要几个小时,极大地减少了公众的交通成本和时间成本。来自广西代表团的韦飞燕代表认为,支线航空网络的完善对于服务社会公众的出行十分重要,应根据不同城市的发展需求,进一步完善的支线航空网络,方便公众出行。

  作为国家重要战略产业,民航业的发展不仅方便了公众出行,更有力的拉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省市代表表示,当地政府应进一步支持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为民航发展提供政策支持。来自江西代表团的兰念瑛表示,随着速度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们意识到时间就是金钱,越来越多的人民喜欢乘坐民航出行。江西的部分地区还没有机场,本次会议上就将建议在江西抚州建设民航机场,以满足当地经济发展需要。来自贵州代表团的黄慧玲代表表示,随着边远地区经济发展,人们乘坐民航航班出行的需求增加,希望各支线机场进一步提高软硬件水平,提高保障能力。

  在谈及民航与其他交通方式的结合发展时,杨劲松代表表示,云南的地理位置特殊,发展地面交通的成本非常高。比如,修建一公里的公路,成本超过一亿元。而云南又是旅游强省,要进一步发挥在那旅游业,必须促进民航业发展,加大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实现各地区民航网络全覆盖,并进一步完善航线网路结构,为更多的游客进出云南提供更方便的空中通道。韦飞燕代表表示,广西柳州作为全国重点工业城市之一,人流量很大,目前虽然开通了高铁,但是民众对民航的需求日益增多,希望能进一步完善航线网络,满足公众对乘坐民航出行的渴望。(来源:中国民航报)

分享到:
相关推送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