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专题专栏
两会代表委员寄语民航之二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6-03-10 17:40

  全国政协委员、交通银行原监事长华庆山

  民航的准点率问题,在深层次上是空域管理问题,是军民使用上的矛盾,我觉得这方面能不能有一些调整,在保障国防的基础上,有一些创新改革。其次加强流程管理,能不能更好地做好调度、协调工作,比如能让旅客在办理登机时就能提前知道所乘航班在远机位,需要坐摆渡车等信息,减少心里落差。再次,对诸如北京-上海,北京-广州等城市之开通城际交通,参考美国等国际经验,提供更便捷的安检、时刻体系化等探索,打造空中巴士,为乘客节约更多的时间。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组织部长李世杰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组织部长李世杰

  民航这些年进步很大,一是在硬件方面,二是在服务方面。当然还有些进步的空间,比如遇到天气状况不佳以及因其他特殊的情况导致不能按时起降时,民航需要保证信息的及时沟通,旅客最着急的是不明情况,信息透明对运输的通常是有好处的。在民航乘务服务上,我希望更加到位,更规范化,比如空中服务,我们可以借鉴学习一些国外航空公司的经验。我们说顾客是上帝,但是我们不用当上帝,我觉得当亲人对待就可以了。

  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工商联主席赵晓勇

  民航的服务质量在不断改进,安全系数不断提高,准点率也不断提高,总体是很不错。但在处理一些不文明出行为上,民航需要把宣传教育放在规章制度前,做到有强制性、有柔性、有弹性。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中民投)董事局主席董文标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中民投)董事局主席董文标

  我觉得中国民航这几年越来越好,特别是这几年准点率大幅度提升,但是高品质服务和国外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我们可以想办法学习优秀航空公司的经验,像新加坡航空公司等。

   

  全国政协委员、济南政协副主席赵家军(以上图片均由张丰蘩拍摄)

  全国政协委员、济南政协副主席赵家军

  民航服务这几年还是不错的,但我认为空中服务比地面服务要好一些,民航可以加强地面的服务更需要加强,特别是在延误中和旅客沟通中的相互理解。

  全国政协委员郎杰拉措

  在我们西藏,林芝机场非常利民。我希望继续提高空中人员的空中质量,我有时候坐头等舱有时候坐经济舱,我的感觉是普通舱和头等舱的差距还是有点儿大。我期待更小差距的平等,虽然位置不一样但是态度应该是平等的。(来源:中国民航报)

  

  

分享到:
相关推送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