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专题专栏
政协委员:民航服务人性化 很靠谱儿!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6-03-10 17:50

  在今年的两会上,环境保护、社会保障、医疗改革、金融风险等话题是代表委员们极为关注的焦点,而民航作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交通工具也颇受关注。两会期间,委员们纷纷对民航的舒适服务,以及其对社会经济发展的贡献畅所欲言。

  全国政协委员腾矢初是中国广播艺术团国家一级指挥,因为工作的关系,他时常搭乘飞机。“中国民航很靠谱儿!我去国外,无论是去美国还是欧洲国家,都会选择国内航空公司。虽然价格上相对外航贵一点,但是中国民航安全、服务也好,我心里踏实。”

  “民航的服务现在越来越人性化了!”说起民航,全国政协委员、知名演员黄宏点了个赞。在他看来,这几年民航班准点率也有所提高,对旅客而言是一件极其欣慰的事情。对此,全国政协委员、河南中医学院教授司富春与黄宏的观点不谋而合。“这几年航班准点率比过去好多了。拿我近期乘坐的39趟航班看,准点率都在八九成以上”。 全国政协委员宋丰强亦是感同身受,“之前民航的延误是被诟病最多的,常被吐槽'误点误点,误到没点儿',但这几年我切身体会到航班正点率的提高”。

  的确,委员们对航班准点率提升的感触正是民航局、航空公司、空管部门、机场等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不过,也有委员建议,在稳步提高准点率、真情服务旅客的同时,对于因天气等非人为因素导致的延误,民航方面需要加大信息透明度,方便旅客及时获取航班信息的最新动态。

  而对边远地区来说,民航不仅仅是一种服务人性化、便捷的交通工具,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战胜贫困和落后,实现致富奔小康的“强心剂”。一提起民航,来自云南怒江州的全国政协委员丰卫祥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这次来北京,我先坐车到昆明,花了快一天的时间,但从昆明到北京才用了3小时。”丰卫祥表示,虽然可以就近转机去昆明,但坐车到到保山机场转机还是有点儿费时。“不过,我们怒江州马上就有机场了!”说到这儿,丰卫祥精神抖擞。“2月24日,怒江机场进场路开工建设了!东方大峡谷的'通航梦'触手可及,它将彻底改变我们怒江交通闭塞的现状,带活怒江经济的发展。以后我们再也不用坐一两天的汽车了,只要不到一个小时就能到昆明了。”这时,他的眼睛笑成一道弯,连声感叹“这真的太让人兴奋了!”(来源:中国民航报)

分享到:
相关推送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