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专题专栏
民航局迅速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6-03-18 16:25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刚刚闭幕,3月16日,民航局迅速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两会精神。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就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以及做好今年民航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健、董志毅分别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

  冯正霖在讲话中结合民航实际对民航系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民航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作为国民经济的有机组成部分,民航的发展与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密切相关。当前,国家新的发展蓝图已经谋定,面对如此多的积极信号,民航人一定要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我们应有贡献。

  二是要积极回应“两会”关切,系统梳理研究行业发展的关键问题。民航局要认真办理代表委员们的建议提案,确保提案建议的答复质量,并通过梳理、研究、分析建议提案,把影响民航发展的关键问题逐个列出来。对于当前能够解决的问题,要立即行动,抓紧研究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也要加强基础研究,做好政策储备,一旦条件成熟,立即予以推动。

  三是要深入贯彻“两会”精神,扎扎实实推进当前民航各项工作。要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修订、实施民航“十三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和贯彻落实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安全工作会议以及近期召开的一系列专项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始终坚持飞行安全、廉政安全、真情服务三条底线,扎扎实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以“十三五”规划实施为主线,始终围绕建设机场网络、航线网络和运行信息监控网络这“三个网络”,补齐空域资源、民航服务、适航审定能力和应急处置这“四个短板”做文章;以确保民航持续安全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措施;以全面深化民航改革为动力,明确改革目标,突出改革重点,有力推进改革;以提升服务品质为落脚点,开展真情服务,系统地提升民航的服务质量;以促进通用航空发展为新的增长点,注重顶层设计,加大支持力度,加强监管,鼓励企业树立通用航空服务大众的行业品牌。

  四是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民航事业取得更大进步凝聚力量。要突出一个“勤”字,杜绝庸政懒政怠政行为;突出一个“严”字,做好干部选拔培养和管理;突出一个“廉”字,坚守廉政安全这一底线;突出一个“实”字,不断加强督查考核工作。

  民航局机关、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和监管局全体公务员以及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相关推送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