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专题专栏
海南监管局积极落实监管职责下沉管理要求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5-09-22 14:13

  近期,在中南管理局的指导下,海南监管局顺利完成海航汉莎培训学校申请波音787-8型航空器机型培训许可审定工作。

  依照民用航空器维修培训机构合格审定规定(CCAR-147)和中南局职责下沉管理办法,海南监管局认真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对海航汉莎培训学校提供的申请材料进行认真核实,在法定时间内受理申请;二是制定审查计划,明确现场审查重点和关键要求,尤其对波音787-8型航空器机型培训的培训大纲和培训教员进行了详细检查。三是对审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通知书,提出整改要求:第一,应严格按照规章要求制定波音787-8型航空器机型教学大纲,对新机型特有的复合材料及电源、网络等章节适当增加课时;第二,强化专职教员的培养力度,B787机型教员必须经过合格培训机构的培训并获得证书;第三,定期组织专业人员对题库进行动态管理评估,确保试题数量与对应的课时满足规章要求。四是对发现问题和纠正措施开展复查,认真核实整改措施,并上报中南管理局。

  此次对独立培训机构的许可检查,有效提高了海南监管局适航维修监察员的审查能力,为进一步落实下沉的监管职责积累了经验。

分享到:
相关推送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