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专题专栏
山西监管局推进通航运行标准化进程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5-09-22 14:17

  4月13日,山西监管局正式受理三晋通航塞斯纳C-208新增机型补充运行合格审定工作。监管局组成审定小组,根据CCAR-91R2规章中对于商业非运输运营人的要求,开始全面梳理三晋通航公司运行程序及相关规范性文件。

  在审定中,监察员首先审查了此次新增的机号为B-9816的飞机产权证明文件及该公司最新的经营许可,确保审定符合其运行规范要求。其次,对涉及此次新增机型修订的全部手册资料进行详细的文件审查,包括运行手册、符合性声明、除防冰大纲、载重平衡手册、训练手册、最低设备清单、工程管理手册、维修方案、塞斯纳C-208机型操作手册、正常程序及应急检查单等共11本资料。监察员逐字逐句审查此次修订的内容,确保所有文字资料都能与规章条款一一对应,符合规章要求。

  另外,监察员借此次补充运行合格审定的机会,对该公司日常运行中使用到的飞行任务书、飞行计划、放行单、舱单、气象资料及航行通告等文书,按照CCAR-91R2规章要求逐一审查,确保其格式、用语、内容的标准化,为紧随此次文件审定之后的验证飞行做好前期准备,并为全公司各机型推广“标准操作程序(SOP)”打下了基础。

分享到:
相关推送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