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专题专栏
山东监管局召开山航特殊批准II类运行合格审定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5-09-22 14:23

  1月19日,根据山东航空公司的申请,按照华东局的授权,山东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山航在青岛机场实施特殊批准II类运行合格审定正式申请会。华东局航务处、山东监管局、山航等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山航自2006年引进HGS设备以来,先后经历了使用HUD设备实施标准II类、特殊批准I类、在济南、青岛机场RVR200米起飞等补充运行合格审定,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进一步挖掘HUD设备的使用价值,经民航局批准,山航准备使用HUD设备在青岛机场实施特殊批准II类运行,可使落地天气标准进一步降低。

  根据公司的审定要求及特点,山东监管局先后多次进行研究部署,充分调研,并多次与公司协调,统筹安排补充审定的各项具体工作。山东航空公司在正式申请会上递交了运行合格审定正式申请及其附件,并对补充运行审定的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管理局航务处领导在会上要求,山航要在航行新技术方面确保持续安全,稳步前进,一如既往,保持优良作风,实现文文相符、文实相符,使公司的安全水平能迈上一个更高的台阶;局方监察员要秉承规范、高效、严谨、科学等审定原则,圆满地完成此项审定工作。会后,监管局各专业监察员将按照民航局规章和咨询通告的要求,对相关申请文件包括运行手册修订、机组应急处置程序、特殊运行工程机务工作流程和管理程序等方面进行认真的审查和交流,以满足安全运行所需的标准和要求。

分享到:
相关推送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