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专题专栏
洪都航空顺利通过N5B机身翻倒试验适航评审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5-09-22 14:24

  2015年1月14日,N5B型号合格审定申请人洪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洪都静力试验室,顺利通过了CCAR-23部要求的机身翻倒试验。

  机身翻倒静力试验,是后三点构型飞机的特定要求。虽然后三点式飞机相对于现代前三点喷气式飞机结构比较简单,但N5B飞机是国内首架进行该项试验的型号,国内并无该构型试验的经验。在经过两次试验失败的情况下,洪都集团的工程技术人员和江西监管局适航审查代表共同努力,对相关技术数据及资料进行仔细反复的分析和评审,终于通过了该项符合性验证试验。

  该项试验的顺利通过,为N5B型号飞机在2015年取得型号合格证创造了重要条件。通过该项试验,加深了工业部门和适航审定部门对于后三点构型的技术理解,为国内未来后三点式通用飞机的发展积累了工业和审定的经验。

分享到:
相关推送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