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专题专栏
中南局完成九元航空CCAR-121部运行合格审定文审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5-09-22 15:11

  11月3至7日,中南局在广州对九元航空有限公司开展了文件审查工作。此次审定为中南地区首次使用FSOP系统对121部运输航空公司进行初始审定,中南局抽调了来自管理局和监管局的运行、航务、运输、维修、航卫、空防、航安等不同专业具有丰富监察经验的监察员组成了审定小组,由梁世杰副局长担任组长,并特别邀请民航局飞标司派员指导此次审定工作。为丰富辖区内监察员经验,广西监管局派员参加了此次审定,为后续辖区内类似审定获取了经验和奠定了基础。

  此次审定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模式,对局方和公司均提出了新的挑战。审定过程中,审定组按照不同专业分为五个小组,采取每日汇总、分类总结的形式对当天工作进行归纳,讨论审定中出现的疑问,并提出工作要求,局方和公司充分对接,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审定组现场就文审总体情况对公司进行了通报,并提出后续工作计划,针对九元航空管理架构、手册体系、SAI填写等一系列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要求公司制定时间表,在完成线下审查的同时尽快完成线上FSOP系统中运行规范、符合性声明和SAI自审工作。同时,审定组就FSOP系统设计、SAI检查单制作等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分享到:
相关推送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