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专题专栏
济南国际机场通过民航安全审计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5-09-22 18:01

  6月23日-27日,受国家民航局委托,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安全审计组对济南国际机场进行了为期5天的安全审计。审计期间,通过访谈、查阅文档记录、现场检查、问卷调查等方式,审计组对济南国际机场组织管理、规章制度、运行管理、资源配置、信息管理、应急管理和人员培训等7个要素和综合安全管理、飞行区安全、机坪安全、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机场供油安全、旅客运输管理、货物运输管理、危险品运输管理等10个方面1474项进行了符合性检查,符合率达到95.81%,顺利通过国家安全审计。

  安全审计是国家民航局依据国际民航组织标准和建议措施、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民航规章、标准和规范性文件,对机场进行的安全符合性检查。近年来,济南国际机场依据《民用航空安全审计指南》和《民用机场安全审计手册》,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安全生产目标管理体系、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安全监管体系,实行了三级安全管理制度,加大了对安全运行管理和安全生产专项资金的投入力度,建立健全了安全规章、运行手册、工作台账,高度重视员工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员工岗位操作技能,提升了济南机场安全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程序化水平,为圆满完成奥运会和全运会的安全服务保障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
相关推送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