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专题专栏
上海浦东机场GLS飞行演示验证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5-11-26 10:37

  卫星着陆系统(GLS)是一种基于卫星导航陆基增强的精密进近着陆系统。ICAO将其作为未来精密进近着陆的发展方向。民航局航行新技术应用与发展工作委员会已将GLS的推广应用和技术验证列为近期重点工作。 

    我司会同空管局并协调相关单位,在上海浦东机场开展卫星着陆系统(GLS)应用试点。2014年陆续完成GLS地面设备选址、频率协调、飞机改装及飞行员培训等工作。2015年先后完成上海浦东机场GLS飞行程序评审,模拟机试飞。4月29日,波音737和空客321两架飞机在上海浦东机场成功进行了GLS演示验证飞行。这标志着GLS这一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精密进近着陆技术在中国民航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也是中国民航新技术推广应用的重要节点。

分享到:
相关推送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