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专题专栏
民航局航行新技术应用与发展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5-11-26 10:39

  1月5日,李健副局长主持召开了民航局航行新技术应用与发展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李家祥局长、王志清副局长出席会议,张红鹰总工、吴成昌总监及航安办、计划司等部门参加了会议。 

      李家祥局长指出,民航是技术密集型行业,而且是高新技术比较集中的行业,利用新技术推进民航的安全和发展是我们行业管理的应有之义。进一步做好航行新技术应用工作,要做到六个重视。第一,重视在全行业推动新技术应用;第二,重视新技术应用的论证和规划;第三,重视新技术应用的投入;第四,重视新技术应用的培训和推广;第五,重视新技术应用的规章、标准制定和立法工作;第六,重视新技术应用的效用。 

    会议明确了近期新技术应用的工作计划和任务为:第一,2016年底前,全面实施PBN运行:完成运输机场PBN飞行程序设计和实施;完成运输航空公司PBN运行审定和机载设备改装。完成所有航路(航线)的PBN运行。第二,在2017年完成全国首期ADS-B地面台站的布设安装及系统联调,明确地面台站功能要求及技术指标。第三,在2015年底,完成运输航空公司10%机队HUD加改装和30%运输机场HUD标准的公布。第四,在2015年第一季度,完成浦东机场GLS技术演示验证,并适时推广应用。第五,研究运输机场配备双向仪表着陆系统(ILS)。

分享到:
相关推送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