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华北局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工作

    按照民航局党组要求,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坚持提早谋划、开门纳谏、边学边改的原则,及时建立组织机构和党委常委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研究制定了调研工作方案和活动实施方案,并积极做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整章建制等工作,为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深入学习教育,夯实思想基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首要任务是搞好学习教育,通过深入学习教育,为教育实践活动提供充分的思想准备和理论基础。今年年初,我局将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相继开展了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为主要形式学习十八大精神、“两会”精神、党的群众路线文件等内容,开展了以“我与中国梦”为主题的谈体会答题活动和以“唱响主旋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庆七一·革命歌曲大家唱”活动,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党史教育专题片—《从一大到十八大》,并在党支部组织主题活动或过组织生活时,把教育实践活动要求的学习内容作为主要活动内容。在民航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后,华北局党委组织多次党委中心组,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精神等文件。常委带头结合各自思想、学习、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形成共识真正从思想上受到教育,提高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广泛征求意见,找准“四风”问题。按照华北局教育实践活动常委联系点工作安排,7月25日至8月6日,各党委常委分别带队,各常委分别带队赴各地监管局和辖区民航企事业单位开展调研,征求意见。通过调研和征求意见,共收到全局干部群众和辖区企事业单位的意见建议206条,其中全局干部职工提出意见建议151条,辖区民航企事业单位提出意见建议55条。从调研座谈征求干部职工和辖区企事业及自身查找的情况看,经梳理、分类、汇总,突出问题集中表现在:在形式主义方面,主要是工作不够深入,作风不够扎实;在官僚主义方面,主要是深入基层、服务基层不够;在享乐主义方面,主要是开拓创新不足,奉献意识不强;在奢靡之风方面,主要是节约意识不强,自律意识淡化。华北局将“四风”问题的11种表现进一步细化,制定切实可靠的整改落实方案,重点解决,力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取得新安全感、新进展、新提升。另外,华北局对2012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了半年督查,确保落实到位。
    坚持边学边改,确保取得实效。检验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是否成功,关键是看活动是否取得实效。在中央八项规定和局党组实施办法出台后,华北局认真逐条对照规定条款,制定出台了《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民航局实施办法的具体措施》。按照该《具体措施》和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华北局还相继制定了《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党委常委联系点制度》、《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分析报告制度》、《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会议管理规定》、《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新闻信息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2013年创建“四个表率”领导班子实施方案》等制度。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华北局还将对现有制度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并提高制度的执行力,使制度真正成为党员干部联系和服务群众的硬约束,使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成为党员干部长期自觉的行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